教学动态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教学工作 >> 教学动态 >> 正文
我校参与编制《湖北省智能建造技术手册1.0版》
发布时间:2022-04-30 来源: 点击数:

《湖北省智能建造技术手册1.0版》由湖北省智能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多家单位协作历时近一年完成,该《手册》汇总筛选了涉及设计与施工的132项智能建造技术。旨在通过对智能建造关键技术的应用及推广,促进湖北省建筑业智能建造水平整体提升,打造出一批高质量示范工程,增强科技创新实力,推动行业绿色发展、共享发展。

自2021年5月13日,湖北省智能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以来,信工院院长丁文华作为学校联络人,对接湖北省智能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,开展日常性工作。我校党委书记程超胜牵头,王佑华、丁文华、胡永骁等组成团队,撰写了智能建造技术专业调研报告,参与编写了《湖北省智能建造技术手册1.0版》。

2022年4月7日,结合全省建筑业实际情况及发展趋势,湖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办公室组织王爱勋等多名专家针对《智能建造技术手册(1.0版)》召开评审会,丁文华院长代表我校参加了论证会。

目前,该《手册》正根据专家意见修改,即将在全省范围内发布。

评审会议现场

据悉:湖北省智能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是根据省住建厅文件(关于印发《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品质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工作实施方案》的通知鄂建文[2021] 40号),由中建三局牵头,20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。

我校党委书记程超胜牵头,王佑华、丁文华、胡永骁等组成团队,加入了此联合体。在湖北省智能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工作实施方案中,明确了学校(联合体仅同济大学、华中科技大学和我校3所学校)的主要任务是“研究与技术支持,参与评审”。

图/文:丁文华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